【景】有文化的品牌
从札幌到新千岁机场,搭乘火车30多分钟;国际航线办理口,步行5-10分钟。还没有办理登机手续、或者行李托运完毕时间尚有余的时候,一般都是购物或者等待。而在新千岁,却能够得到最有趣的等候体验。
本来以为呢,建在机场里的所谓哆啦A梦主题乐园,主要是卖周边、抓娃娃机,品种类目当然是各种限量没话说;甚至小吃店里,拿铁奶泡上画出蓝胖子圆脸、焗饭上标出叮当的标记,骗钱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。这些是我能够预想到的。我没有预想到的是,乐园主体中不只是普通的场景展示、合影区域,类似于在魔都热过一阵子的哆啦A梦展,百多个搪胶也不知树脂材质铸成的卡通人偶,排成两列,被人山人海参观抚摸到脱漆。
这里的展示,最大特色是互动的体验。进门是大雄房间,男主角日常朝哆啦A梦哭诉委屈寻求帮助的标志性场所。转身便是陈列各式神器的玻璃柜,装满了童年渴盼的神奇物件。隔着一个大厅,三五个互动装置,简单如参照屏幕动态绘画一个简笔机器猫,古朴如手动巨型的霹雳弹,趣味如用自己的手影托起掉落的哆啦A梦,几乎老少皆宜。
再有一个特色,便是在互动中加入小小的科普。看着转啊转的陀螺图案,再看静态图片上的云朵,竟有缓慢浮动的错觉;同样的灰色影子,分别在黑白的背景上,却全然不一样的错觉;莫比斯环的楼梯,哈哈镜,大小视觉差的呈现,都在展馆里用有趣的方式供给参观者了解。读书时同桌会在生物课上在桌板底下偷偷看小叮当的漫画,偷窥的时候,就已经感叹其中融入的各种科学普及点滴,如此寓教于乐,令人信服。
最后一个定点的小剧场,活生生的哆啦A梦和工作人员一起演绎一出惊险小短剧,简单的白墙结合投影场景,加上与真人的互动,小朋友们都看得兴奋激动,一个个上蹿下跳,最后合影留念,满足地离开。
过去很多人都觉得动漫是小孩子看的简单的玩意儿,但能长红几十年,并且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,哆啦A梦实在是行业标杆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绮路行 - 旅行那些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